ハツキ_Sunzo

昨日之昨——04(b)

一个看了忌日快乐2之后的脑洞

旭凤在死之后就会回到了大婚前一晚

———————————————————————————————

04 山盟犹在(b)

锦觅一昏就是三日,这婚典自是举行不成的,天帝仿佛一夜老了千百岁,整个天界为之震动,一时悲伤痛惜者连连,愤愤不平者无数。润玉见此颇是有些欢喜的,虽是婚典不成但不过动动嘴皮子便将旭凤渲染成与天帝一般不仁不义不忠不孝之徒。天帝太微不得人心早不是一两天之事,加之最大的威胁——火神旭凤殒身,这天帝之位竟似不费一兵一卒便能手到擒来。

 

这日,狐狸仙听闻锦觅醒了,匆匆前来,但她仍是谁也不肯见,只是在花神塚面前长跪不起。

狐狸仙站在结界外来回踱步,急的没甚办法,老胡出声安抚也没什么效果。转身见是彦佑来了,“觅儿可是在里面?”狐狸仙点了点头,老胡垂头丧气的说道:“小淘淘怎么也不肯出来,红红和我也进不去。”

彦佑微一沉吟,“不管了,先看看这个。”但见他唤出一颗蓝色的所见梦梦珠,竟是锦觅那晚在璇玑宫所闻。“我刚才去小屋找美人,却不想拾到了这个东西,想是魇兽吞了她的梦境。”

狐狸仙红肿的眼里又流出泪来,“就说绝不是我凤娃,这个穗禾这个穗禾!!凤娃啊,你为何这么做啊!还有这个润玉,竟然早都知道真凶是谁!”彦佑略微叹息,老胡在一旁已是惊呆了,万没想到这其中诸多原委。

“凤娃绝不会爱上穗禾,一定是穗禾杀了旭凤,一定是。”说完狐狸仙作势便要回天界去。彦佑劝道:“月下仙人你先别急啊,这遗书总是旭凤的字迹!再说以那只火鸟的修为穗禾奈何得了他?”狐狸仙急的跳脚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却有一人抓了他的衣袖。

 

“美人,你是说不止润玉知道杀人真凶。”锦觅点了点头,“只是……只是不知为何我那日却看见了凤凰他杀……凤凰的所见梦。”

狐狸仙一听锦觅竟然真的曾以为旭凤是真凶怒火中烧,“不可能,他是老夫看着长大的,他的为人老夫再清楚不过。再说他如何待你,你就不清楚吗?”被狐狸仙抓着的锦觅思及自己竟是真的想过杀了他不觉一种难言涌上心头,胸口钝痛不已,“那日我真的看见魇兽它吐出蓝色的所见梦,凤凰后来也同我说此事与他有关,我……”狐狸仙冷言打断,“我看人从来只用心,就算天河水倒流凤娃也断不会做出这等事!”彦佑眼见二人似是要大吵一架只得从中劝和,“莫再吵了,当下紧急之事是如何抓住穗禾。”

锦觅思及穗禾才是真凶竟然不知所措,苦楚随血液遍布百骸,连呼吸也是又痛又苦。老胡见她捂着胸口冷汗涟涟赶忙上前扶了,“小淘淘你怎么了?”锦觅摇了摇头,又似要晕了过去,老胡低了头嘟囔着,“莫不是陨丹又……”彦佑闻言蹙眉,“陨丹,什么陨丹?!”狐狸仙百般威胁老胡只是大喊大嚷着让长芳主快来。

 

锦觅努力撑着最后一丝清明,但见几位芳主急急围了上来,齐齐施法,似有一不规则的圆物从胸口浮出,锥心之痛再难忍耐,彻底晕了过去。

这锦觅刚醒不过半日又再次晕倒,二十四芳主心知这陨丹再是留不得了,可也了无办法。长芳主看了看门外面面相觑的彦佑和狐狸仙二人,似是下了很大决心,上前向狐狸仙行了大礼,“还望月下仙人求个法子,救救锦觅!”

狐狸仙一怔,这花界何时肯求他这个天界的人,不禁心中嘀咕,焦急之色愈见浓重,“觅儿到底怎么了?还有这陨丹到底是个什么物件?”

长芳主瞪了一眼老胡,他本已躲在狐狸仙身后,现在更是仿佛见了兔子,“红红,我都说了我听个壁角不真切的……”长芳主摇了摇头,“先主临终前为锦觅种下陨丹,以免她受情爱之苦。”

狐狸仙怅然,“想我月下仙人掌管姻缘十几万年竟不知有此种绝情之物,原不得她似是什么也不懂,竟是个不知情爱之人。可怜我凤娃痴心一片,全是……全是错付了。”

长芳主眉宇之间全是忧心之色,“只是现下这陨丹似是有异变,再留不得,但……但不知何故竟取不出来,还望月下仙人找找法子。”几人闻言皆是大惊,老胡也赶忙求到,“红红你可要救救小淘淘啊。”长芳主想了想接着说,“但这心病该是火神殒身所致。”彦佑见狐狸仙似是仍纠结锦觅疑心一事,“哎……美人心仪那只火鸟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长芳主你也不是不知道,为何不早早去了陨丹省得这许多波折。”

长芳主忧戚愈重,“先主说过,无情则刚强,无爱则洒脱。何况……”

彦佑抬眼,“何况什么?”

长芳主叹息,“罢了,今日既已破了当年的誓言便倾全相告。先主曾受情所累,又算出锦觅有万年情劫,故而种下陨丹,命我等将她关在水镜,却未曾阴差阳错锦觅救了火神。到底是世事难料。”

狐狸仙一时语塞,“事已至此,小锦觅也算是老夫看着长大的,有性命之虞自是不会坐视不管。”长芳主作势要行礼道谢,狐狸仙连忙拦住,只说情况紧急他要赶紧回天界一趟。彦佑也旋即转身打算去天界查查穗禾。

————————

前段时间休假了

(我才不会说我都是上班的时候写文)

感觉自己写文罗里吧嗦的【自我嫌恶

但能力有限

以及我真的保证这是凤娃最后一次死

————————

改了一下下,感觉这样通顺一些

今天不会更新了,才回来真的很累

评论(8)
热度(39)
最游记厨,玄奘三藏本命,啥都写啥都看随心情,中二不毕业